close

我沒有錢,但是我很富有;因為如果你跟我出門你將會知道

我是一個隨身攜帯水瓶,裝著自有的飲料,或是冷泡茶或是自己煮的養生茶,白(黑)木耳---但大多數是白開水。

我不太會買東西,因為我的口袋裡大概只有一、二百元,

預防機車沒油要加油,或臨時要幫孩子買東西。但常常是沒有錢,連零錢也沒有。

我不會上餐館,因為我一個人所吃有限;點太多吃不完,點太少就不是吃大餐,所以不用去。

路邊攤販的東西太髒,大家一定都沒想到空氣污染的落塵掉到沒有蓋的食物,沒有包裝的麵包----(所以你知道我不會買。)

我身上沒有裝飾,因為沒有累贅;沒有手錶,因為我很自在。

常常我出門去除了必需辦理事項,只要不是遠途,我通常都走路。走路讓我不常運動的四肢退化緩慢。

或者騎車到較遠的圖書館、書局窩在裡面看書直到累了,腦袋裝滿東西。回家時正是老公小孩回家的時間。

我不常買東西,因為我有一個超愛購物的老公,愛美食的老爺,所以每次出門我兩手空空,老公自動付錢。

他常自詡是我的提款機。他讓我覺得富有。

我有兩個小孩,一女一男。

他們從小不常生病。身體健康得很,所以生了孩子我覺得賺很多。

尤其是兒子,在他要讀小學時就獲贈一筆土地,我覺得上帝眷愛他也眷顧我。

我不用為他將來操心。同時他也長得比一般的孩子強壯,並且頭腦清楚,手腳靈活。

善於律動、跳舞及打節奏鼓。

我的女兒在幼兒期便顯露繪畫天份。

許多週遭的朋友紛紛讚她有美術才華,告訴我如何培養她成為美術兒童,

拉拔她進入藝術殿堂。

但從小學她也展露出體能過人,常參與學校活動;美術比賽外還有田徑、溜冰---

這些讓我忘記我自己是一個身體虛弱的人。我常生病,沒事一個月感冒三四次。

每月好朋友來都痛得只能在床上或沙發上,踡著身子一動也不動;每隔15分鐘就得上廁所換衛生棉墊。因我的好朋友多到讓我頭暈,出血量猶如血崩。

但我的孩子 卻會在這時期照顧我。

他們也並不害怕,因為我的小孩知道這是個人的體質問題。

只要時間一過,媽媽又活蹦亂跳會帶著他們到處跑,會陪他們玩得快樂的媽媽。

我覺得我很富有,也很幸福。

所以我常常感謝上帝,跟上帝禱告:我的幸福時光要保存很久很久~~

雖然,我的女兒也常讓我掛心;因為她很愛玩,常呼朋引伴到深夜,打電腦上網到半夜,屢勸似乎也不太有效---

她也不像一般的女大生,還像國小五六年級的女孩,T恤牛仔褲加短髮;

我常嚷嚷:我生的是一個女兒不是兩個兒子---。

我老公跟我每天說不上30分鐘的話;

因為他下班回來我已睡著,我醒了送孩子上學他還在睡。

我每天在家只能打掃,洗衣面對窗外的盆景;

我不愛看電視,因為我常說電視節目沒營養。

只有週末我會跟孩子窩在客廳佔據沙發看HBO,

可以想見孩子的英文都大有進步~~我沒錢讓他們上英文補習班。

更好玩的是女兒上幼稚園時就自己看書學游泳,

後來敎會弟弟,再來敎會了我這個媽。

今年我們還自己組團(媽、姐、弟、同學、學姊)騎機車(125CC)台灣環島一週。

我們只花少少的錢卻有滿滿的快樂與回憶。

喔!太棒了。你知道我沒錢但有多富有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