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底我們家老爺還是興致勃勃的往屏東東港跑。

雖然要繞道,距離遠了,但是他人不辭辛勞只為了可以買到新鮮的漁獲 。

所以真是佩服他那愛美食的肚腹。

話說那天是非假日,往東港沒什麼人;一路上二人喬好悠哉悠哉隨興走。

老爺騎車做主"出發總要有方向,路線沒定向",一路從鳳山騎到大寮要往三隆路的拐角~

老爺突然停了下來,我是見怪不怪了,這個人是常常騎車在路上不照牌理出牌行路的人。

回過頭來告訴我: 

哎,你看:那裡是不是有隻鳥?他是真鳥還是假鳥?

啐,路邊哪有鳥?連個鳥影子都沒。

妳過去看看,就在那個角落~~

~~無言(夷!還真的有一隻鳥。)

妳過去把它抓住,他看起來是隻小(雛)鳥。

這對於我真是一件痛苦的事,

一:我這個人不喜歡亂撿路邊的東西。

二:本人非常尊重生命。

三:我最怕捉小動物。

但今天之所以稱呼老爺,就是為了不掃老爺的興。心理拿定就這麼~~

我走過去,手一撲,小鳥一飛~~心中還挺樂的,這隻鳥配合得不錯~~

誰知我轉過身就見到飛起的鳥竟然停在老爺適時舉起的手臂上。

老爺的五指一捉,就把鳥捉住交給我。

不會吧,我要捉他一直到東港嗎?

等下看看有鳥店買個鳥籠或是找個籠子 ~~

就這樣,這隻鳥就順理成章的到我們家至今要滿八個月。

他也從雛鳥長成成鳥。

牠住在豪宅裡。每天吃的是新鮮的水果,加不定時供給的玉米,穀類。

但是我堅持早晚正常給飼料,吃兩餐,定時、定量。

每天餵牠吃飯,我就會對著牠叫baby~baby~

才三個星期,某一天牠對著我叫~baby~baby

上帝呀,這太奇妙了。

小孩對這隻鳥的入住本來就很興奮,雖然兒子將面對國中升高中推甄、基測;

女兒從台中回來總也是守著牠,一聽他會說話,全部開心得~~哈哈。

我開始積極的學上網找資料,查明它是哪一類的鳥。

那一陣子,老爺回來便告訴我"塞內"的網站有哪些。

我一五一十的報告:

塞內加爾鳥,性害羞,膽怯,但有語言天份----

若要知道性別須做DNA鑑定----

就這樣~~生活;就在兒女長大各自有自己的空間,忙自己的事;

無暇顧及我們,我就變成只管老爺的鳥事。

在忙這隻鳥真的也發生一些鳥趣事來。

且待我下回再說吧。掰~~(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