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載兒子去補習。

想想一轉眼"他"~~昨日還懷抱在手中的小小孩,竟已長成182身高現在就讀前鎮高中的大男孩。

嗯,心中還是甜甜的。因為不管他長得如何的大,他終究是我的兒子呀,而且是我心中的貝貝。

(姐姐是寶寶)

待到補習班,天竟然又下起大雨來。

兒子連忙叫我趕快進到騎樓,而我卻是催促他趕快進教室免得遲到。

平時兒子到高雄火車站的補習班上課是自己坐捷運,因家住鳳山靠近大東捷運站,交通倒也方便。

今日載他是因為要幫他交補習費。

上得四樓,班導師也下到櫃檯來,解釋繳費狀況;說起兒子上課認真---

我只是點頭微笑---

離開補習班一路狂奔回家,真的帕沿路的豪大雨。心想颱風過境今天竟然補習班沒放假,不過也好免得改天又補課,兒子功課壓力大。

其實,這是自己的想法---

忽然一幕影像出現在面前__高大的兒子坐在沙發上打開一瓶優酪乳,舀起一匙在吃之前__

送到我的面前"媽,要不要吃ㄧ口。"他的聲音是肯定的,不是疑問句。等我吃第ㄧ口,他才會很愜意的吃起來。

想想,我何嘗敎他如此呢?好像就是親子的互動,自然而然吧。

我婆婆常常在外人的面前感嘆的說:我這個媳婦生得一手好兒女。

她是感嘆自己的兒女沒這麼的貼心,但我總是感謝婆婆在外人的面前抬舉我,稱讚我。

真的想想:當大多數的父母感嘆難為,但我何其有幸有一雙熨心的孩子,真是感恩。

我與先生不是有輝煌成就的人,但我很愛小孩;

因為先生愛我,幾次溝通也就同意讓我辭掉工作在家帶孩子。

我常聽一些媽媽抱怨孩子難帶,不乖---

可是在我眼中,每個孩子都是上天賞賜的小天使,若我跟先生的經濟能力許可,我們可以生更多的孩子,養更多的小孩---

當然這是我的想望---

生孩子容易,敎孩子卻不容易。

因為我的孩子並不是生下來就是如我婆婆講的天生的乖乖兒,

我也是經過一翻學習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