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你到底要媽媽 怎麼愛你?

25日,星期六。依著跟女兒的約定坐車到台中。

上星期日19號本來就要上去的,誰知凡那比颱風來了,只好延到這個星期六。

若不是我自己的事都已排好,要不;我肯定飛車上台中。

話說:並不是女兒發生什麼,而是她的好友在前二天半夜發生車禍,女兒一大早就被通知到醫院。

小女從小到大並沒到過醫院幾次,真不知她是如何處理的,慌亂中我也忘了問她。

從女兒的得知車禍進醫院看望同學,打點同學的請假事宜及進出醫院陪伴,做自己大四畢業展覽,每一天,女兒與我緊密的報告~~

原因乃在 她~是女兒最要好的同學及室友。

每天的電話,女兒報告著她同學的病況及進展。

臉--粉碎性骨折,左手臂骨折,醫生說要開刀;同學去探望,朋友來探看,女兒帶老師探望~~

手術完了~~臉部部分移植作的不錯~~

【媽媽,我跑來跑去的好累喔!】

【我都在做功課,不能回南部。】

【媽媽,我想回家~~可是我真的走不開。】

【媽媽,你要不提早星期五上來-----】

我上台中直奔醫院,因為我知道女兒一直陪著她的同學。

看到孩子,心才放下來。

手術很好,同學的臉一樣細緻,只不過還腫著(原來臉的一倍大)。左手臂需要六個月復原。

帯著水果~~同學的媽媽說:

[她,不能吃。因為牙齦被縫合,嘴巴也張不開。]

醫生,護士來,因為痰中還夾著血絲,鼻血倒灌---

唉,好好的一個女孩為什麼會變這樣??

她的媽媽跟我走到病房外,

小小聲的講~~[沒辦法,一直她的脾氣就是很倔,任性。]

[想幹麻就幹麻。罵她,只有越跑越遠,由不得說的。唉]

[什麼也不跟你說]

這個同學是很聰明的女孩,跟女兒很要好,來過我家多次。一直覺的很伶俐。

雖然,父母離異,可是聽女兒說媽媽回家跟他爸爸也能像好朋友一樣。

聽到這樣,我說:[那很好啊。]

可是自己的心中一直隱隱的覺得這個同學的心中有著虧缺。

看到她媽媽忙進忙出及消瘦的身影,不敢對女兒有太多的責備,只能盡心的服侍著。

一樣是媽媽的我,是女人的我,不禁心疼著哽咽了。

到底父母要如何的管敎孩子, 孩子才懂得父母的心呢?

才能感受父母的愛呢?

生活是一種的訓練,生命是一種學習。

每一個人都應該自我訓練與自我學習。

父母想給想敎~~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