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2月12到2月19日我們家住了兩個小姪子。這中間雖然帶來些許的不便,但也給我帶來許多的快樂。

誰教我是一個愛小孩的人呢。

不幸的,在他們走後我竟然喉嚨痛,我知道是扁桃腺發炎,只好趕快去看醫生,免的變嚴重了。醫生說是感冒了,我相信(流行感冒傳染期,小姪子的媽就是照顧兩個孩子,自己疏於照顧自己,被傳染,咳到肺發炎)。因為接下來咳嗽,咳個不停誰知喉嚨也越來越痛,吞嚥口水真是得小心翼翼的~~;

三天後藥吃完了再去看醫生,醫生問我喉嚨還痛不痛,我說好多了。可是咳得難受。再次診斷,一診斷完竟然告訴我這不是感冒的症狀,該是過敏體質的乾咳。一聽我愣住了~~我什麼時候體質變這麼差~~竟然有過敏體質,我怎都不覺得對什麼過敏呢?

 先把喉痛完全解除再說,醫生突然提醒我:為什麼你不再試試吃土雞蛋加冰糖,但是不要加香菜。拿了藥,我前思後想---

我決定吃吃阿嬤的偏方--土雞蛋加麥芽糖。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OK!喉嚨不痛了。再來治咳嗽,白木耳十百合十枸杞十紅棗十蓮子十冰糖,好吃的不得了~~

把稠稠的湯汁當茶水喝,在也不口乾舌燥一直想咳嗽了。哈!

今天去找我那親切的中醫師,他蠻驚訝的;因為有句話說【土水驚捉漏,醫生驚治嗽】(念台語)他問我吃了什麼,是土雞蛋---

我坦白的告訴醫生;我按時吃藥,只是飲食做些調整及吃了----

他說要跟我請教了;害我還蠻不好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