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頭~~

當我們家姐姐去上幼稚園時(中班)就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有人大大的認識她,

常常我去接小孩時很多媽媽都認識我(我真的不認識大家,因為事情繁多接了孩子就走)。

直到有一天老師特地碰到我,問我:為什麼你的女兒認得許多字?

我很直接的反應:她很愛看書,看很多書,就認得很多字。

(我覺得很平常:因為媽媽愛看書,這沒什麼,我心裡想。)

老師有什麼事嗎?我問

老師接著說:因為有時候放放卡通給孩子看,

沒有中文發音很多孩子都說看不懂,只有妳女兒說她看得懂。

我想她怎會看得懂,一天我問她,她說看螢幕下面的字。

所以後來我就請她唸給全班同學聽。

當下,

老師滔滔不絕的說了許多,但這一幕卻是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

只是因為我喜歡看書,並每天唸故事給孩子聽~~

放假,接了孩子,沒事時便悠哉悠哉的逛書店~~

陪孩子看書一~二小時,其它時間是媽媽自己看書,她做她的,玩她的--

玩耍有玩耍的時間,到婦幼兒童館玩半天,或是到公園玩半天、文化中心晃蕩半天--

每天都計劃明天早上看書畫畫、找圖書館,下午爬山騎車閒逛公園溜搭。日子真的蠻愜意的。

這就是我愛的家庭生活。

當然要享受這悠閒的時光就得有所奮鬥。

早一點起床煮飯拖地洗衣晾衣,把一天該做的事先作完。

常常是早早起晚晚睡。

要等孩子睡了才有一點點的自己的時間,聽聽音樂,或是做自己真正想做該做而沒做好的事。

當然是沒有我現在說的如此輕鬆。但是好好的規劃時間真的讓我學習到很多,享受很多。

在我的認知裡;孩子真是我的老師,我的生命因為有了孩子而充滿而發亮。

謝謝,我的孩子。

在我的認知裡,每個生命都是一個個體,應該尊重不同個體生命。

我常常反省:我做的好不好,或是做的恰不恰當。

哈~~就是以身作則囉。

其實反過來看就是把自己安排好,小天使才會陪在我身邊讓我享受~~愛--小小的愛。

所以我的女兒獨立、活潑、可愛,兒子自然就受到姐姐的感染,勇敢,負責、貼心。

嗯~~媽媽經是說不完的,並且其中有很多事件是危機也是轉機,就看父母的智慧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