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還是免不了一樣的行程:除夕、初一--回婆家,初二回娘家。

不同的是:今年孩子只陪我回娘家待到初三(往年待到初五)。

總想:一年只有過年孩子才能跟我回娘家讓阿公阿嬤疼久一點誰知孩子大了各有自己的事情做

就連回奶奶家,呆的時間也不久。只剩媳婦跟婆婆瞎聊。

話說,其實人歲數大了真的也聊不出什麼來。

尤其現在又是小家庭居多,跟公婆(爸媽)住得近也不見得能常常回去。

我跟我婆婆算是還蠻好的,只是公公跟婆婆提起我跟孩子環島的事,我的內心不禁會泛起一陣的愧疚。

因為事前都沒跟老公講,更別提讓公婆知道了。

不跟老公說是因為知道他會回去跟公婆講,不想讓公婆知道就是怕老人家擔心。

結果跟婆婆閒聊時提到這事,竟然是驚奇+高興(不可思議)。婆婆還一直跟她的友人說這件事。

原來,她還是蠻得意她的孫子女跟媳婦的壯舉。

她說:想抹到阮囝供三十年做抹到ㄟ代誌,阮媳婦看起來軟將(軟弱),不過嘛迺台灣一遍---

孩子以前一直覺得我是一個騎車龜速的人,從談話中才知道孩子為我封號"龜速媽媽 "(就騎車而言);

知道之後我也樂得自詡,自嘲。

所以這一次的環島真的讓孩子很費心,還私下計畫萬一行程趕不上,要如何的應變;而且不傷到媽媽的心(這從他們的行為舉止都顯現出來)。

我真的很感謝孩子真的長大了,在應對進退方面真是不用我擔心。

養子如此真的算是對社會應該也是有所貢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