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年輕時,我有一個夢想--環遊台灣。

當我結婚時我的夢想是~~環遊台灣渡蜜月。

當我有了愛的結晶,我希望有一天能跟老公帶著孩子週遊台灣。

當我的一雙兒女漸漸長大,我希望一家四口共乘一部車,

或是兒子跟爸爸,女兒跟媽媽共騎一部車,機車環島。

這些我都沒說出口,只是在我的心中偶而浮光掠影,曇花一現的一閃而過。

去年六月底,女兒大二升大三,這樣的年歲生命正多采;

一天她打電話問我:【媽,如果我去環島一週,怎樣?】

【喔,好啊。】【真的,那你會擔心嗎?】

【當然會啊,不過更擔心的應該是你爸,阿公,阿嬤~~】

【那--你會跟他們說嗎?】【ㄟ~~會吧!】【ㄛ!】

【那~,我告訴你這個禮拜一放假我就回家。】

話題就這樣結束。就在女兒一放假的那天早上告訴我會帶同學回家,並在南部玩。

誰知隔天女兒跟同學一早醒來用過早餐就直奔恆春,下午打電話給我說人在墾丁夜宿出火教會。

還來不及回神,我只應了一句【小心安全,好好玩啊。】

【會的,媽咪,明天我會再打電話給你。】

記得那一天我是坐在電腦前面不停的打資料,聽得手機響~~

哈,是女兒打來的。【媽,我們已經在台東的天晴民宿囉。】

【不會吧。】

【媽咪,這裡很棒耶。還有其他的年輕人住宿~

~你要不要開電腦用視訊阿,我給你看這個民宿很棒喔。】

我快手快腳的找來兒子給我架設視訊,生平第一次使用這個玩意ㄦ。

從電腦裡看到遠在台東的女兒近在咫尺,感覺竟是就在身邊。

她拿著電腦告訴我,這是房間、衛浴、庭院、躺在大沙發上看滿天的星空~~

拍她的同學跟我揮手,問好。

【嗯,好好玩喔。記得早一點睡,很累吧。】

就這樣,女兒趕在她老爸生日7月10日前回來,陪她爸過生日。

席間阿公阿嬤、姑姑、叔叔包括姑丈都不相信她昨日才環島回來。

老爸問【女兒啊,你想多久才決定去環島啊?】(一臉的期待)

【喔!20秒。】【啥米?】全部的人都被嚇到~~

【你老爸我想了20年都還沒計劃好~~你--】【對阿,想去就去,電腦帶著就可以啦。】

真是佩服佩服,現在的年輕人。

我看著眼前的女兒,不過環島一週嘛,怎麼覺得變得很有擔當~~長大了。

今年的六月,女兒問我真的想環島啊?

我說:【媽媽年輕的時候也跟你們一樣的想法,只是那時的種種因素,所以一直沒能完成這個願望。】

【那我來安排住宿,我一放假,七月就出發吧。】

7月10日爸爸的生日。隔天老爸7:30上班去,而我們還呼呼睡,等九點一到自動起床--

直奔屏東夜市場吃午餐,然後一邊玩前往墾丁。

我終於要去完成我年輕時的夢想--環遊台灣一週。

一路上我與兒子共騎,又或是與女兒,或是她的同學共乘一車。

機車環島讓我們更親近這塊美麗的土地,騎騎停停更認識風俗民情。

就在女兒的帶領下,與兒子的照顧下~~

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基隆台北新竹~~

7月19日,我們終於回到高雄。

一路上的欣賞風景,吃吃喝喝,尋幽訪勝--

說停就停,說走就走~~只能用愜意二字形容。

即將升高一的兒子也長了許多的見識。

更是利用這次旅程操練了兒子。

每個人都有滿滿收穫。

附帶一提:我們母子三人到墾丁等到下午4:30分老爸回到家才打電話給他;

報告我們人在墾丁。平安,但是我們將要環島一週。

當下,老爸又是大大的震驚。

DSCN0005.JPG DSCN0022.JPG DSCN0057.JPG DSCN0086.JPG DSCN0093.JPG DSCN0111.JPG DSCN0112.JPG DSCN0118.JPG

依照次序為:台東-天晴民宿

                豐濱-湖光山色民宿

                台東-東海岸

                花蓮-阿姐民宿

                宜蘭-靜園

                福隆-衝浪民宿

                福隆車站

                三峽-216莊園咖啡 美式早餐(更多照片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