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

香蕉

為什麼突然寫起關於【香蕉】這件事呢?

因為昨天找資料時不小心連結到一個網站,裡面的一些圖片蠻吸引我的。

今天想仔細的找來看但卻找不到----

如何吃香蕉,甚至選香蕉,找我就對了。因為週遭的人只要一想到香蕉一定想到我。

為什麼呢?

因為我是在香蕉樹下長大的,並且是吃香蕉長大的、、、、、、

香蕉跟我的生活真是息息相關、、、、、

小時後餵鴨餵火雞----就是去香蕉園拾取蕉農砍下的香蕉莖,抬回來剁細碎餵雞鴨。

媽媽做粿,門前的香蕉葉就是最好的隔熱紙,大片大片的裁回來剪成橢圓型、好襯紅龜粿,圓形襯肉包.

大家吃的香蕉大部分是催熟的,我是嘴巴尖到非吃樹上自熟的不可。

香蕉大的好吃?那可不。

我只吃種在半沙半土,山頂上氣候較乾燥的香蕉。那種香蕉呀~~大約只10 公分長,直徑約2公分。

那香味,彈Q度真是一般香蕉所沒有的,說到甜度更是大香蕉所不能比的。真是甜而不膩呀。

所以每回看見市場的香蕉出現,我總是不屑一顧。

真的想吃香蕉時,卻又一遍又一遍的巡視,直找到可符合我選香蕉的標準。

朋友吃了,總說還是我挑的香蕉好吃呢。

記得有一段時間民間流傳煮香蕉花的湯可治糖尿病。還幫朋友的親戚弄好多袋的香蕉花。

小時候沒玩具,小女孩可又愛扮家家酒,常常在香蕉樹下摘那香蕉葉尖兒,黏到耳垂上就是垂掛式的耳環。

大大的香蕉葉架在枝椏間,互相交錯,就是一個屋頂,地上鋪上香蕉葉就是美麗的地毯。

一個綠意盎然的家不出3、5分鐘便在小小孩的手中搭建完成了。

記憶~~真是美好呀。但是要小心痾,因為香蕉乳滴到衣服上可是褐色的 並且洗也洗不掉的。

下次我回旗山時再拍些照片好好的介紹一下吧。

至於吃香蕉的好處,現在大家上網查詢就有一大把。

香蕉的好處對於我,真是不可言喻。

哈!!哈!!今天是99年1月7日,還真是給他續ㄊㄨㄚ下去,po上上個月吃到並拍下的小如拇指的香蕉相片以示眾人。多謝好友的香蕉喔。想吃香蕉,找我準沒錯~~叫我香蕉達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